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武大副校长谈广鸣:希望临空港为学校再增加一个全球500强CEO

发布时间:2017-03-20 10:50 来源: 阅读:
A A A

今年年初,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发布的2017年全球500强CEO母校排名中,武汉大学位居全球第七、亚洲第一,成为亚洲唯一的一所排名前十的院校。

榜单显示,武大共授予全球五百强CEO学位数9个,培养全球500强CEO5个。当日的宣讲会上,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谈广鸣说,希望留在武汉、进入临空港工作的同学,能够为母校再增加一个全球500强CEO。

谈广鸣是江苏人。他说,当年毕业后也想过回到家乡工作,没想到却和武汉建立起延续了39年的缘分,如今成为了武汉的“义务推广员”。

谈广鸣回忆,1977年他来到武汉念大学,毕业后曾想回到江苏老家参加工作。在一番权衡后,他还是留在了武汉,至今他都不后悔这一选择。

“既不处于缺水带、也不处于风沙带,两江三镇的格局能够让城市向三个方向拓展,武汉的地理空间优势在国内特大城市中最为优越。”作为水利专家,谈广鸣首先从区位上对武汉的地理优势给予点赞。

他说,武汉土地富集,城市发展回旋余地大,生活性价比高;最难能可贵的是,这里高校众多、科研院所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多。如今,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也落户武汉、落户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对武汉的大学生来说又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作为一个见证武汉发展,参与武汉发展,深知武汉今后更大有可为的“武汉人”,谈广鸣不禁现场发起“倡议”:“武汉是最具活力的城市,我建议咱们的同学就在这创业就业!”

http://cjrb.cjn.cn/html/2017-03/20/content_5599867.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7年320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