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去武大赏樱免费 需网上实名预约

工作日限额1.5万人 周末限额3万人入校要验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7-03-10 09:34 来源: 阅读:
A A 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李霄鹍 吴江龙 实习生陈曦紫)武汉大学樱花已初开,预计下周将进入盛开期。昨日,该校发布今年赏樱新政:去前预约定行程、刷“证”才能进校门、“武大智慧岛”将成贴身小导游。去年起,武大赏樱开始免费,今年继续免费。

武大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网络进行实名、限量、免费预约,是社会公众获得入校参观资格的唯一渠道。今年3月14日至3月29日期间,校园进行封闭管理。明晚8:00起,社会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主页或武汉大学官方微信(luojia1893),登录网上预约系统,填写姓名、身份证(军官证、港澳台居民通行证或护照)号、手机号等个人真实信息,对参观行程进行预约;该校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社会团体预约。工作日预约限额1.5万人,周末预约限额3万人。进校参观的时段为工作日9:00—16:30,周末8:30—16:30。为让公众有尽可能多的机会实现成功预约,该校实行每天一约的方式分配参观资格,如果按两周计算,每人都有均等的14次预约机会。

樱花开放期间,社会公众只允许从学校正门、附中门、西门、茶港门、文澜门或东门等6个校门,凭本人身份证(军官证、港澳台居民通行证或护照)经首次核验预约信息后进校,其他出入口一律禁止通行。校园中心区域(包括鲲鹏广场、校史馆、樱花大道、人文馆、行政大楼周围、“九一二”操场等)实行封闭管理,社会公众须凭本人身份证(军官证、护照)进行第二次核验预约信息后方能进入。

“学校将安排学生志愿者提供免费引导、咨询服务;设置移动厕所供社会公众免费使用。由于相关资源有限,校内教职工和学生食堂不提供公众就餐服务。”该校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樱花开放期间,社会机动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须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广场前路边、宋卿体育馆后侧李四光雕像旁、教三楼前、珞珈山庄附近等四个指定地点规范停放。

据悉,武大还将推出“武大智慧岛”微信小程序,整合所有服务信息成为公众参观的贴身小导游。该校将参观所需的地理信息、交通信息、景观信息、服务信息都整合在一张智慧地图上。公众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中打开“武大智慧岛”这张地图,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哪里、往哪里走进校门、在哪里停放共享单车、在哪里看到樱花、在哪里买到饮料。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0310/ctdsb3075720.html

(稿件来源:《楚天都市报》2017年310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