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社】武汉大学发450万元奖励一线教师

发布时间:2017-01-23 08:1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网武汉1月20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李晓锋 王胡红)武汉大学首届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150余位教师获奖,每人获3万元奖金。

武大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用于奖励在本科(含研究生基础课)教学一线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针对全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分为公共基础理论课程类、通识课程类、专业理论课程类、实验实践类等4类进行申报和评选。参评教职工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师表,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勤勤恳恳工作,教学质量优良。

获奖教师李建中教授感言:孔子讲“事思敬”,教师的主业是教书上课,大学教师多上课才是回归本位;感觉这几年,学校越来越重视本科教学,“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这一理念,不只是文件里说一说,确实有举措有行动了,这次重奖本科教学就是一例。

据悉,武汉大学将每年组织一次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评选,每次评选不超过200人,每人奖励3万元。为完善教师教学工作考核,强化教师教学工作职责,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学校出台了《武汉大学关于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评价与绩效激励的实施意见》;在年终事业发展业绩奖励中大幅提高了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教学成果奖的奖励力度;增设学科竞赛项目指导奖以及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专业教学竞赛奖,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教师和参加教学竞赛的获奖教师进行奖励。

副校长周叶中表示,武汉大学素有重视本科教学的优良传统,“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近年来,学校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本科教学的有效措施。如2015年,学校公共基础课的课酬标准普遍上涨30%;对指导学生参加重要学科竞赛并获奖的教师给予破格晋升职务;成立“青年教师联谊会”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加大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的培训和支持;进一步加大教学业绩奖励覆盖面,提高奖励额度;增加教学工作考核在教师年度考核和职称晋升等方面的权重;教学型教授、副教授评聘指标和标准单列;设置珞珈特聘教授和珞珈青年学者教学型岗位等。这些政策和措施,对于激发教师的教学动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完)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7-01/20/c_1120355359.htm

(稿件来源:新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