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报】让教育政务新媒体活起来

2017年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9 00:15 来源: 阅读:
A A A

中国教育报武汉1月6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1月5日至6日,2017年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教育政务新媒体要坚定方向,坚持创新,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教育政策传播的影响力。

沈晓明指出,教育新媒体要承担起更重要的使命,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教育政务新媒体必须姓党。要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贯穿教育新媒体的各个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沈晓明强调,发展教育新媒体必须坚持创新。一是内容创新,从政府部门“自说自话”,转变为让师生说话、让校长说话、让家长说话、让广大群众说话,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形式创新,紧紧把握信息技术领域的变革,不断采用新的技术形式,不断提升传播效果。三是机制创新,实现新旧融合,打造教育新媒体“中央厨房”;上下联通,打造以“微言教育”为龙头的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平台;内外互动,借力发展,拓展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新媒体“朋友圈”。

沈晓明要求,要强化教育新媒体的各方保障。在观念方面,让新媒体真正成为本部门加强政务公开、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平台;在队伍方面,组织机构、岗位设置、经费投入、职称评定等要向新媒体宣传队伍倾斜;在制度方面,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新媒体综合考评制度,发挥激励、引导和评价作用

沈晓明希望教育新闻宣传战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教育政务新媒体,让政策发布“活起来”,让热点回应“多起来”,让与民互动“暖起来”。

为推动全国教育政务新媒体有序发展,会议发布了《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武汉宣言》。

此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办。1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教育部门、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及其他单位的新媒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01/07/content_470645.htm?div=-1

(稿件来源:《中国教育报》201717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