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光明网】武大万林博物馆迎来首批永久馆藏艺术品

发布时间:2016-12-22 15:06 来源: 阅读:
A A A

光明网武汉12月21日电(记者 夏 静 通讯员 薛述方) “武大学子的根,不管伸向何处,总有一根伸向珞珈山。”近日,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迎来了陈东升、李亦非两位校友的藏品捐赠展,这是博物馆自2015年开馆以来的首次成规模的校友藏品捐赠。21日上午,校友陈东升、李亦非捐赠作品展在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正式开展。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为陈东升、李亦非颁发捐赠证书。

“艺术教育是当代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校园精神维度不可缺少的内容。”窦贤康高度肯定了两位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高尚人文情怀,他表示,武汉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仅要好好办学、办好学校,更要善待今天在武汉大学求学的学生和任教的老师。

作为万林博物馆的岁末压轴展览,本次展览由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馆长徐永健与泰康保险集团艺术品收藏部负责人唐昕共同策划。全部展品均来自陈东升和李亦非共同捐赠的艺术珍藏,总价值约4000万人民币,包括从明末至当下的67件(组)珍贵艺术品,其中有董其昌、康有为等文化名人的书法手卷,齐白石、张大千等大师巨匠的水墨画,王沂东、杨云飞等知名艺术家的写实油画,方力钧、毛旭辉等当代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以及一些同武汉大学渊源深厚的特别之作。陈东升说:“学校的文化氛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搜集一些有代表性的当代作品以及跟武汉大学历史有关的作品。”

近年来,武汉大学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企业家校友,他们组建武汉大学校友联谊会,通过联谊会团结校友积极打造武大校友商帮,通过举办珞珈校友论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武大校友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反哺母校,回馈社会,使珞珈精神薪火相传。

http://difang.gmw.cn/hb/2016-12/21/content_23311618.htm

(稿件来源:光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