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赛武大学子获季军

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有一半来自中国

发布时间:2016-09-22 09:34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余淮 吴江龙)“全球2016DJI无人机开发者大赛”日前在美国纽约州罗马市落幕,由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组成的狮鹫队,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由大疆创新、美国福特公司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以“灾后搜救”为主题,要求参赛队伍设计应用程序,控制无人机完成从行驶车辆上起飞、自动搜寻幸存者、自主避障和路径规划、信息实时回传、自动返回降落等一系列操作,这是三届来设计难度最大、实用性最强的一届。

昨天,“狮鹫队”队长付凯敏介绍,最大难度是搜寻和降落。一张6厘米×6厘米的小纸片是“幸存者”,躺在草丛中,周围是树木、石块还有旧家具模拟灾后场景,他们的无人机是直径70厘米、7斤多重的大个子,要在离地面1.5米高飞行,边躲避障碍边搜寻目标。实际比赛中,没有一支队伍能够完成搜索“幸存者”任务,有的队伍的无人机还折翼。“狮鹫队”虽也未发现目标,但成功抵达灾区并完成搜索等动作流程。

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球130多支代表队,经过三轮比拼,最后10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其中一半来自中国。除了决赛三甲外,其他队伍为卢森堡大学、格拉茨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http://whwb.cjn.cn/html/2016-09/20/content_5559867.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9月20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