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著名国际法学家曾令良教授去世

发布时间:2016-07-11 08:33 来源: 阅读:
A A 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吴江龙)著名国际法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理事会执行理事长曾令良教授因病医治无效,昨日下午在汉去世,享年60岁。

曾令良为湖北麻城人。2005年,他入选首批当代中国法学名家。他是我国欧洲联盟法和世界贸易组织法的开拓者之一,先后主持和承担多项重大课题,专著填补国内学术空白,并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他学术思维敏锐,善于捕捉并围绕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问题开展研究,率先提出“主权辩证法”、“欧盟法是诸多超国家因素区域一体化法”、“WTO法自成体系”、“现代国际法的人本化发展趋势”等观点,并获得普遍认同。他先后担任国务院法制办、商务部、外交部等部委的法律顾问,为中国入世谈判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曾令良教授曾多次婉言谢绝境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盛情邀请,致力于武汉大学法学特别是国际法学科发展,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的去世是武汉大学和中国法学界的巨大损失。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60709/ctdsb2933722.html

(稿件来源:《楚天都市报》2016年7月9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