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开微信号分享学习经验

【楚天都市报】武大女学霸被麻省理工录取

发布时间:2016-04-21 11:31 来源: 阅读:
A A 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吴江龙 陈琦)大学四年成绩全班第一、托福总分111分、开微信公众号义务分享学习经验,即将赴麻省理工学院攻读硕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女生张韵秋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还被大家称为“知心姐姐”。在该校正在进行的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评选中,她是候选人之一。

昨日,张韵秋告诉记者,大三时她创办了这个分享学习经验的微信公众号。在“iShareWHU”上,她分享了不少关于学习、实习的各种干货,也经常帮迷茫的学弟学妹解决情感问题。“一篇文章通常要花几天时间去不断修改、完善,之后还会发给几个好朋友把关。”目前,她已在平台上发表200多篇原创文章。

今年2月,张韵秋向麻省理工学院提交了读研申请。3月,她接到了去上海面试的通知。“被麻省理工学院相中,这个公益项目的‘功劳’很大。”她说,两名面试官在对她进行考核时,都不约而同地问到运营微信公众号iShareWHU的情况,比如“你在公众号上做了哪些事情?有没有帮到他人?”“为什么选择将信息共享?”“上面有介绍到跟金融专业相关的内容吗?”最终,她顺利被录取。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60421/ctdsb2885281.html

(稿件来源:《楚天都市报》2016年4月21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