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人民网】武汉大学6项成果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奖励

发布时间:2015-01-10 21:21 来源: 阅读:
A A A

人民网武汉19日电 9日,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武汉大学共获6项奖励,其中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主持完成的2项成果分别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完成的3项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了解,国家团队创新奖是从2012年开始设立的国家科技奖项,每年只评选3个创新团队,该奖项要求团队建设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学术影响和社会贡献突出、能够持续发展和为社会服务。武汉大学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创新团队在李德仁、刘经南和龚健雅三位院士带领下,依托1989年成立的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1998年成立的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集和培养了大批人才,形成了“开放包容、锐意进取、团队协作、追求卓越”的团队文化,成为本领域国际最具影响力的团队之一。

在参与完成成果方面,由李德仁、刘经南和龚健雅院士三位牵头的“武汉大学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创新团队”荣获国家创新团队奖,GPS施闯教授牵头的“广域实时精密定位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器工程学院唐炬教授牵头的“气体绝缘装备高频局部放电检测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另有2项参与的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分别是化学与分子学院的冯钰锜教授参与的“衡量分析用试剂纯化及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和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潘励教授参与的“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更新技术体系与工程应用”项目。

据悉,本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予8位科技专家和318项成果。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70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02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173项;7名外籍科学家和1个外国组织获国际科技合作奖。(王富田 吴江龙)

http://hb.people.com.cn/n/2015/0109/c195930-23502398.html

(稿件来源:人民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