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34国大学生汇聚珞珈山交流

发布时间:2014-07-23 09:37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实习生胡依梵)8日至15日,武汉大学举行第五届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56所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参与。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青年,在珞珈山上共叙梦想。

一周里,交流营通过特色赛事、中国传统文化研习营、学生社团发展国际论坛、荆楚文化体验等活动,为国际大学生搭起交流平台。

在“快乐汉语桥”邀请赛中,不同国家的大学生讲述了自己与汉语、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马里留学生沙马克风趣地讲道:“我刚来中国时,有次走在马路上,身后开来一辆车。司机对我叫道‘看车’,于是我看了一眼那辆车。司机重复说‘看车’,我又看了一眼。后来路人告诉我,看车就是小心的意思,我才恍然大悟。”在南昌大学读大二的俄罗斯姑娘秋月说,每到周末,中国同学会带她去菜场,看摊主和顾客讨价还价,在感受风土人情的同时学汉语。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717/hbrb2394361.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4717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