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平文指导数学学科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10:03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雪红5月8日下午,校长张平文院士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座谈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本科生院院长吴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主持座谈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六权从学科实力、师资力量、国际交流、国内合作及毕业生质量等方面,汇报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实践和亮点成效。尹万科教授、吕锡亮教授先后介绍筹办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自强班的建设思路,汇报了办学规模、培养目标、选拔机制、课程体系等方面的工作设想。

张平文充分肯定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成效,就如何抓实做细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他表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本科教育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选拔和精细培养是提升育人成效的前提。他指出,要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吸引优秀青年才俊,饱含热情潜心教书育人。他强调,要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氛围,勇于实践探索经验,切实办好本科拔尖人才培养自强班,进一步激发本科生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打牢专业基础,瞄准学术前沿,培育优秀学子。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围绕本硕课程衔接、第三学期课程设置、自强班招生宣传、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设本科荣誉课程等展开热烈讨论。张平文与老师们亲切互动。吴丹表示,本科生院制定工作方案,出台政策举措,全力支持保障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左军和赵会江表示,学院将在本学期多次研讨基础上,深入领会学校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数学自强班筹备实践,进一步明晰工作举措,加大拔尖人才培养力度,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摄影:洪志明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