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唯一 李敏教授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3-05-04 11:42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魏轩)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公布了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名单,我校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教授李敏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湖北省唯一荣获此殊荣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李敏是卫星导航与定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武汉大学IGS中心副所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国产卫星精密定轨技术攻关,在北斗卫星超快速实时精密定轨理论方法、对地观测卫星厘米级精密定轨技术、卫星精密定轨业务处理系统研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并作为主要完成人3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院士刘经南的带领下,组织团队投身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IGS)武汉大学分析中心和数据中心的建设。该工作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几代人的心愿,被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誉为“里程碑事件”。

此外,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公布了“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个人(集体)名单,我校珞珈三号01星团队、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董震、中南医院教授贺祖宏入选。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