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温暖

校领导“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慰问先模代表

发布时间:2023-04-29 10:11 来源:校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玺为关心关爱劳模,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在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校工会主席吴爱军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了我校获得全国及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教职工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黄泰岩在看望我校全国劳模戴礼彬时,追忆起当年木匠李瑞环、铁匠张百发、泥瓦匠戴礼彬同时获得全国劳模的光辉岁月。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倡导工匠精神,在当今时代下弘扬劳模精神,实际上就是要把我校劳模等先进人物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奋发有为的精神传承好。学校要把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作为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教职工要在老一辈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深耕;同时,新一代要接好接力棒,在新时代背景下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张平文向我校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水利水电学院熊立华表示节日的慰问。他表示,劳模等先进人物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一代代劳模、先进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追求卓越,是广大教职工学习的楷模。他指出,工科发展要有特色,要与行业紧密结合,服务好国家战略,希望水利水电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作为院长,要带领大家齐心协力抓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调动好教职工积极性,团结发展。

赵雪梅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慰问我校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邓红兵时谈到,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学院的关心、支持密切相关,教师获得的荣誉既属于个人,也是学院的荣誉。她希望优秀青年教师继续努力,做出更加出色的成绩,在教师队伍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强调,学院要及时了解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给予青年教师实实在在的支持,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据悉,根据学校工会文件精神要求,各相关单位的党、政、工负责人也都在近期走访慰问了本单位的先模人物,并对本单位各类先模人物事迹进行宣传,掀起了我校学习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供图:校工会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