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平文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2 21:25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宁4月20日上午,校长张平文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徐东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座谈会。

张平文介绍调研主题。他指出,学校当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其中重要环节。他认为,青年关乎未来,办学事业兴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年教师发展。他希望,通过面对面座谈,听取青年教师们心声,能够找准问题、凝聚共识,从而采取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与会青年教师、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学校和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关爱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就高水平师资引育、教师职称评审晋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术成果评价标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等热点,老师们畅谈了自身的认识体会,提出了相关的改进建议。

院长赵会江介绍了学院目前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及思考。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回应。

座谈中,张平文与老师们亲切互动。他强调,各方要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保障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和专心科学研究。他指出,要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放在第一位,解放思想,制定符合学科特点的评判指标,提升高质量育人工作成效;统筹加强学科建设,既要发挥传统优势特色,更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协调可持续发展。他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学科平台机制,充分发挥功能,引育顶尖领军学者,吸引优秀青年才俊。他指出,我校数学学科在相当长时期曾位列国内第一方阵,全院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心、团结拼搏,为重回第一方阵而共同努力奋斗。

左军代表院党政班子表示,院党政班子将深入领会,把校长的指示贯彻到办学实践中,认真听取研讨老师们提出的建议性意见;紧扣学科建设年工作主旨,着力营造好的环境和氛围,不断促进全院教师职业发展进步,加大拔尖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摄影:刘宇晖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