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黄泰岩、张平文会见新疆大学校长姚强一行

发布时间:2023-04-19 22:25 来源:国内合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磊4月19日上午,新疆大学校长姚强一行来校沟通本年度对口支援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会见客人。副校长李资远,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徐东兴陪同会见。

黄泰岩对姚强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武汉大学支援新疆大学建设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两校合作历史悠久、成效显著,双方已探索出一套精准的合作模式。他希望两校按照中央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和优势,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加大交流,更好地促进新疆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平文表示武汉大学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团队的副组长单位,将对口支援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统一部署、整体推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的工作力度,切实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增强新疆大学自我造血、自主发展的能力。他希望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姚强介绍了武汉大学支援新疆大学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自开展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以来,武汉大学向新疆大学选派了一批肯吃苦、勇担当的援派干部人才,在新疆大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新疆有其独特的区位特点和文化基因,希望双方共同谋划更高层次的合作,实现共同的社会责任和发展目标。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本年度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总结经验举措,提出改革思路,为下一步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助推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的基础。

副校长李资远主持工作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悉,2005年教育部发文武汉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0年正式组建以清华大学为组长单位、武汉大学等为副组长单位的高校团队组团对口支援新疆大学,至今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的高校已增至15所。多年来,武汉大学向新疆大学选派了一批担当作为、倾情奉献的援派干部人才,助力新疆大学新增了一批学位点和专业,为新疆大学培养和引进了一批高水平师资,两校联合培养了一批优秀学子,共建了一批平台基地,共同产出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对口支援工作成绩斐然。

(摄影:曹海钢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