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顶天立地建学科】我校与北京大学合作推进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11:39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宁)3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数学学院合作发展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校长张平文院士,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出席。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部负责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座谈会。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俊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办学育人成就。

张平文带领两校数学学院领导见证,胡俊和赵会江代表双方学院,签订《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合作协议》。协议决定,在两校合作框架下,双方数学学院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张平文在讲话中指出,2月11日我校与北京大学党政领导会晤,共同决定两校深化密切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他认为,两校数学学院各有特色,在双方院系层面率先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互学共建促发展。他表示,双方合作应在良好传统基础上,不断探索实践,从学院层面提升至学科层面。他强调,我校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着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他希望,两校数学学院进一步密切学术交流,深化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

左军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表示,坚决贯彻学校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合作交流,对标先进砥砺奋斗,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加快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摄影:曹海钢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