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公牛集团慈善信托资助武汉大学项目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09:21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几枝樱花迎早春,匠心行远更思恩。为支持武汉大学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教育事业发展,3月13日,公牛集团慈善信托资助武汉大学项目仪式在武汉大学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阮立平,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彩莲等公司高管及慈溪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建能,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校友周旭洲、阎志、曾文涛、喻鹏、蹇宏、楚天舒、闵捷,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副校长李资远主持仪式。

张平文对公牛集团慈善信托对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武汉大学培养了无数优秀的校友,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阮立平校友秉持“专注专业”“只做第一”的发展理念,打造了“公牛”这个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成为了万千家庭的安全用电专家。公牛多次捐赠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为所有武大人树立了榜样。今年正值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阮立平校友发起设立公牛集团慈善信托,为武汉大学的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提供资助,是为母校送上的一份厚礼。学校一定不辜负校友的信任和重托,踔厉奋发,不断提升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实力。

陈彩莲向张平文赠送项目资助牌

黄泰岩向阮立平赠送致谢函

阮立平校友深情回忆,从1980年到1984年,自己在武汉大学度过了珍贵而又难忘的四年,母校自强不息、兼容并蓄、变革创新的精神内涵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事业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影响,行远思恩,从2013年开始,公牛集团陆续在武汉大学设立了厚德教育基金、讲席教授基金,参与了人才引进基金等。今年,武汉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30周年校庆,“双一流”建设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公牛集团将作进一步的努力,支持学校的发展。他希望,充分发挥学校与公牛各自的优势,加强双方科研合作,通过共建“武汉大学公牛新能源产业研究院”,聚焦新能源前沿技术领域,开展创新研究项目,推动产学研的结合及成果转化,促进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作为校友代表作了题为《让成功点亮更多人的星空》的发言。他说,对一个成功企业家来说,更高层次的升华是富而有责、富而有爱的家国情怀。武大校友企业家因为母校的培育而成长,也因为母校的情怀而聚集,大家将爱珈爱校、念兹在兹、饮水思源、不忘师恩、反哺母校当成了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阮立平校友的慷慨捐赠不仅彰显了这份责任感,也深刻诠释了武大校友奉献的情怀。

黄泰岩表示,公牛集团以质为本的责任感、专业专注的理念以及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武汉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学习和借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作为人才集聚地,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校友的支持下,武汉大学师生员工一定勇毅前行,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武大的期待,更不辜负校友们对母校的期盼。

当天上午,公牛集团一行还与武汉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校企合作座谈。双方重点就武汉大学公牛新能源产业研究院的共建内容、合作事项、监督措施等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

(摄影:曹海钢、金秋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