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这个团队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23-03-08 11:25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通讯员:蔡璐阳

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行政团队荣膺“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行政团队女性占比70%以上,包含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和三名女性办公室主任。实验室行政团队依托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建设,传承国家重点实验室34年一流服务理念,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国际化”团队,秉承“不对师生说不行,告诉师生怎么才行”的服务理念,协同创新,团结互助,提升教学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热情服务师生。

她们坚持精准服务,为共性问题制定清晰规范流程,为个性问题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积极调度资源,有力支撑实验室在测绘遥感技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国际学术前沿;她们致力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三全育人、开放交流的“幕后英雄”,推动实验室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的合力增强,有力支撑实验室近5年20余项重点重大国家级课题顺利实施,成功协助实验室连续获得2021年、2022年两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她们围绕国家科研体制改革,牵头推出“政策解读一张图”,齐心协力多方面为40多名海外学者提供联动服务,营造了开放流动的国际合作氛围;2022年实验室荣获武汉大学国际化建设先进单位。

她们情系师生,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将自身工作与学生班级建设、党团建设和各项学生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担任研究生班级行政班主任,将学生成长成才放在首位,育人成效显著。行政党支部荣获2016年武汉大学先进党支部。实验室荣获2021年武汉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武汉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2019-2021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34年来,实验室行政团队始终秉承测绘精神,团队的女性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爱和坚守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作学生成长道路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她们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凝心聚力,争先创优,绽放风华,彰显了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风采。“全国巾帼文明岗”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实验室行政团队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精准化、网格化、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与师生团队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摄影:侯树洋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