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校友总会理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3 14:05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秋)3月1日,武汉大学2023年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校友总会理事会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各院系主要负责人,以及百余位来自武大全球地方校友会的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拉开了武汉大学130周校庆校友活动的序幕。会议由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徐东兴主持。

黄泰岩向全球地方校友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武汉大学的校友组织数量之多、覆盖范围之广、校友活动之频、校友凝聚力之强,在国内高校名列前茅。一直以来,武大校友心系家国、情系母校,以拳拳之心和赤子情怀鼎力支持母校建设,是武大发展最重要的力量源泉、最厚重的基石和最坚实的依靠,坚定而强大的校友力量是把武汉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力和底气。今年武汉大学即将迎来130周年华诞,如何实现校友和师生同参与、同庆祝、同分享,对于办好校庆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校友们积极参与、出谋划策,为办好校庆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共创武汉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霄鹍从整体规划和目前推进情况两方面介绍了学校130周年校庆方案。他透露,2023年,学校将统筹开展黉门启新(礼庆宣告板块)、碧瓦守端(媒体宣传板块)、云雷问天(学术引领板块)、祥云流风(文化艺术板块)、紫璃攒尖(珈人同庆板块)、水望歇山(民生工程板块)等六大功能板块,围绕“总结汇报办学成绩”“激发师生校友使命感”“提升品牌加强合作”三个目标,策划一系列展现武大历史性、思想性、学术性的校庆活动,期待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邓小梅介绍武汉大学2022年校友工作情况及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校友活动方案。2022年,校友总会在加强学校领导与校友交流、丰富提升服务校友内容、响应地方发展需求、发展武大校友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年,校友总会期待全球校友积极组织参与“同传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抒一片情”“同赴一场约”等活动,让更多校友分享校庆130周年的快乐和成果,让武大情怀、武大精神和武大魅力发扬光大,让校友成为武汉大学最闪亮的名片,让武汉大学成为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

会上,北京、广州、浙江、广西、西安、大纽约地区等六个地方校友会负责人作为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分享。从文体活动到大型聚会,从精美礼品到神秘惊喜,从搭建云平台到深化合作交流,地方校友会提出了精彩纷呈、创意满分、饱含诚意的献礼校庆系列活动。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指出,今年是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立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在会长陈东升校友的带领下,武大校友企业家们凝聚的力量越来越强,在全力支持母校发展的基础上,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越来越多的武大力量。庆祝母校百卅华诞,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也已启动多项重大活动,与珈同庆,但尽所能!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作为学院代表分别分享了学院校友工作的思考,同时向全球校友对学校、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真诚邀约与校友携手,共创未来。

在满满的收获和美好的期待中,武汉大学2023年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校友总会理事会圆满落幕。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