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9 14:42 来源:本科生院、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艳、唐兴亮)9月7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通报了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推荐的五位青年教师全部获奖,再创佳绩。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嘉鸿老师获得思政组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邓昌松老师和文学院李寒光老师分别获得理科组、文史组二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尹颢老师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QI WANG老师分别获得工科组、外语组三等奖,武汉大学工会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竞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51所高校共127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竞赛分思政、文史、理科、工科和外语(英语)五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答辩三部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我校此次参赛的组织工作从今年3月份启动,到8月底比赛结束,历时半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同校工会从各教学单位选拔推荐五位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为切实提高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和参赛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按照参赛标准制定了周密的参赛方案和培训计划,先后邀请徐远杰、任晓晋、吴黎兵、杜莉、龚龑、张晶等专家围绕竞赛的核心内容进行全方位、个性化的赛前辅导。五位参赛教师克服重重困难,认真演练,反复打磨,最终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鲜明的教学风格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秉承“服务教师、服务教学”的宗旨,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着力点,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和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的良好氛围。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