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1 11:10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苏捷)8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来校考察调研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赵雪梅陪同调研。座谈会由赵雪梅主持。

韩进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武汉大学统战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总体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把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自觉行动,把立德树人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把推动统战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作为工作导向,形成统一战线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赵雪梅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服务社会“十大品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1631工程”等特色亮点工作。

在讨论交流环节,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代表发言,就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收获与体会、加强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自身建设的特色与成效、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与方法等进行交流。

宁咏高度评价武汉大学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充分尊重、加强引导、发挥作用,引导他们踊跃投身科技创新的最前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社会治理的最基层,积极助力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加强党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强两支队伍、着力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平台、渠道和方式方法,出经验、出亮点,全面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调研期间,宁咏走访调研了高等研究院、民主党派活动中心及闻一多纪念馆,与相关教师进行交流。

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曹海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