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第四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12:2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一诺、丰瑾)6月12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武汉大学第四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胡志勇、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汪安稳、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校长助理徐东兴,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汪安稳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武汉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会上下工夫,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全省学生会组织改革中发挥带头作用。

韩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头,武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他寄语全校学子要有理想,在学生时代扣好理想信念的扣子;要敢担当,在学生时代展现青春应有的样子;要能吃苦,在学生时代练就过硬本领;要肯奋斗,从学生时代开始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使命在我、奋斗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人民更加幸福的明天,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珞珈青春力量。

大会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十九届学生会、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及会议提案报告,选举产生了武汉大学第四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和武汉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四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闭幕式上,屈文谦强调,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要求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必须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合力;细化服务举措,成为全校同学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助力;深化改革进程,锤炼学生组织敢作敢为、善作善为的能力,为把武汉大学建设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