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黄正华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17 18:20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雪红、杨宁)“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评比结果近日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黄正华获决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此次全国共有800位教师参赛,其中83人经各省区工作组推荐进入总决赛。通过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评审两个环节,根据得分成绩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3人、二等奖22人。湖北省高校仅3位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黄正华是唯一获奖者。

黄正华参赛的课程是《线性代数》。他生动阐述了如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运用案例、数据演示教学创新的成效经验。该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5个学期,选课人数超过4.6万,学生评分为4.9分(满分5分)。2021年,该课程荣获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公共数学课程质量建设,从教学理念的提升、教学目标的优化,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创新,考核方式的改革等方面,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本次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以“推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为主题,以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鼓励教学共同体为目标,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活动聚焦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推动学习革命,引导大学数学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