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09 08:23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秋莎)4月29日,学校举办2022年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培训班,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2名教学副院长参加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胜,学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代茜、周洪元参加培训班交流研讨暨结业式。

培训期间,研究生院院长、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陈传夫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任务与内涵式发展”为题做专题报告,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任务、内涵式发展的路径与实践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研究生院副院长、招生处处长杨林清,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处处长王建波,培养处副处长胡甲刚、陈琛分别就“坚持高标准,科学有效提升招生考试服务水平”“加强学位点建设,提高学位授予质量”“强化培养关键环节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学籍管理服务,提升项目建设质量”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质量处副处长高文波对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工作分享与交流研讨环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任峰、历史学院副院长杨国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云分别围绕“如何发挥双选作用,实现优秀导师指导优秀学生”“如何针对重大急需领域,服务国家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加强人才培养过程质量管理”做工作分享。随后,培训学员们围绕“如何高标准聚焦过程管理重点环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陈传夫一一回应了教学副院长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对大家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更加充分认识、准确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深刻内涵。陈传夫表示,在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坚持高标准 促进高质量”为主线,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质量跃升。

据悉,本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培训班,是学校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的重点班次之一,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会同研究生院举办,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等环节,进一步促进了学员间的工作交流,增强了领导干部适应学校发展要求的能力本领,为更好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摄影:丁宁、杨秋莎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