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召开新时期本科教育改革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5:42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贤星)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9日,武汉大学召开了新时期本科教育改革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周叶中出席。

周叶中主持会议并指出,学校计划于今年举办新时期本科教育改革系列活动,围绕基础学科、卓越计划、国家急需专业展开专题研讨,进一步优化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卓越计划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他强调,在历史新时期,武汉大学应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去谋划和推动本科教育改革工作,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武汉大学应扎根中国大地,坚定人才自主培养自信,树牢人才自主培养理念,健全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新路。他希望各单位对近几年本科教育改革过程中的经验、问题再次进行梳理,研究更好的人才培养理念,实践更优的人才培养模式。

会议对该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应面向教师、学生开展深入调研,采取座谈、走访等方式,了解各专业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并结合此项工作,进一步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生院在进行国内外调研、各单位相关调研报告等基础上,形成相关指导性意见,包括一个主体文件和三个分文件,文件须有针对性且具备可操作性。学校召开研讨大会及基础学科、卓越计划、国家急需专业人才培养分会。

据介绍,武汉大学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改革,于2015年组织了“本科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出台了以《武汉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为主体的“1+8”文件及63条本科教育改革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牢牢抓住“人才培养”关键,坚持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