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与老同志代表面对面:听心声、话发展、聚能量

发布时间:2022-05-01 09:0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 记者付晓歌 实习生吴一诺)4月29日,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和来自学校四个校区的老同志代表们围坐一堂,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倾听老同志的心声,共话学校发展。座谈会由赵雪梅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谋划,建言献策——

数学与统计学院原党委书记尹常倬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充满信心,“学校建设发展要彰显特色、突出亮点,要在重要领域、重点学科下大力气,实现大突破,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大为也有小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退休教授胡武建议:“教学与科研要相辅相成,教学没有科研做底蕴,会失去深度;建议教学督导及时向老师反馈听课情况;各类教学竞赛的成果应及时总结推广。”88岁高龄的张清老师则建议进一步加强爱校教育,激发全校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和使命担当。

与会代表希望学校进一步开展家属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校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排查整改私搭乱建现象,推动校内房改房置换转让工作有序进行。针对老同志代表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当场逐一答复,详细介绍有关政策、相关情况和改进举措。

“武汉大学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作出的杰出贡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是学校党委和行政一贯坚持的原则。”窦贤康强调,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对学校发展动态的支持和关注,饱含对学校发展前景的挚切冀望。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快落地落细落实。此外,要针对老同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积极主动地为他们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会上,窦贤康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培养人才和创造知识,是大学的使命。”他说,武汉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近年来,学校推行人才强校战略成效显著,坚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两手抓,集聚全球高端人才,培育学科领军人才,人才队伍不断优化,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窦贤康表示,当前,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下好“先手棋”,跑出“加速度”,把武汉大学办成“哲学社会科学见长,理工医进入一流学科,追求卓越、内涵实力雄厚”的全国顶尖一流大学。他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朝着“三步走”战略目标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老同志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武汉大学的建设贡献余热。

3个多小时的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情与情交融……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我们的重视、关心和照顾,全力保障我们的福祉,这是学校7000多位老同志的共同幸福。”“窦校长带队倾听老同志心声,征求大家的意见,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无比感动、倍感温暖。”胡武更是竖起大拇指点赞,“学校发展前景无限,这种‘敢闯、敢干、有气魄、有目标’的不懈奋斗精神将结出‘双一流’建设硕果。”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