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鄂”来守“沪” 我校附属医院随湖北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

发布时间:2022-04-04 10:5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4月2-3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紧急组建建援沪医疗队。3日,包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51人、中南医院51人、口腔医院12人在内,由1000多人组成的湖北援沪医疗队,已经分批抵达上海虹桥火车站。

2日下午,人民医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组建精干医疗团队支援上海。医院高度重视,全院紧急动员。3个小时内,一支包括医生、护士和院感专家在内的51人援沪医疗队火速集结,相关部门连夜配齐各类物资。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支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两年前武汉疫情告急时,全国4万多医护人员全力支持武汉抗疫,特别是上海中山医院医疗队、上海华山医院医疗队分别驰援人民医院东院区和武昌方舱医院,与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结下了生死情谊。本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怀着感恩的心,受命驰援上海,必将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尽全力回报全国人民支援武汉的恩情。

3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51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据介绍,医疗队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曾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副院长李志强教授带队,51人中包括10名医生,40名护士,1名院感专家,他们还携带了大量抗疫物资。医疗队大部分成员2020年曾在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工作过,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为支援上海,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迅速组建援沪医疗队。12名经验丰富医务人员参与此次任务。其中医生2人、护士10人。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