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 敢于斗争

【谋划】武汉大学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08:0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3月25日,学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全校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宣传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利主持。

会上颁发了武汉大学2021年度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奖,这是学校首次评选该奖项。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等四个类别共计35件作品获奖。沈壮海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还宣读了2021年度校园优秀微信公众号表彰文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大招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学生会、武汉大学图书馆、武大就业、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武汉大学校友总会、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入选“微信公众号十强”,20人获“运维先进个人”称号。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楚龙强总结2021年度武汉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

2021年是政治大年、喜庆之年、开局之年,也是全校宣传思想系统担当重任、创造精彩的一年。一年来,全校宣传思想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主题,夯实建强理论武装体系;扛实主责,织密固牢意识形态防线;增强主动,构建特色思政工作格局;壮大主流,引领媒体融合精彩发展;建强主力,打造担当重任时代新军,为学校感恩奋进重启、书写英雄答卷、开辟“十四五”新局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22年武汉大学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楚龙强从七个方面部署了全年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全力营造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郁氛围,三是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四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五是全面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六是持续推进卓越大学文化建设,七是加强宣传思想系统自身建设。

沈壮海高度肯定了武汉大学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认为全年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他希望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和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主线、主题、主责,认真学习并积极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一是紧扣主线,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结合武汉大学和本单位实际,部署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二是突出主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整合校内外力量,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扛牢主责,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他进一步强调指出,要把握好主线、主题、主责,必须将各项工作要点落细、落小、落实,要虚功实做,久久为功,也要严守底线,敢于斗争,妥善应对各种挑战,练好看家本领,共同努力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