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17: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3月23日上午,武汉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韩进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并部署2022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布置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单位中层副职、内设机构正副主任,各二级单位纪检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

韩进作题为《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的重点工作。

韩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2021年,学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校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持续优化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学校在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积累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规律性认识: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我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根本保证;二是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校,这是我们办学治校的重要基石;三是必须坚持同心协力攻坚克难,这是有效保障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有序进行、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条件;四是必须坚持改进工作作风,这是我们赢得师生支持、永葆生机活力的内生动力。

韩进指出,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比,与广大师生员工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期待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不足,作风建设成效离广大师生期待仍有差距,学校监督合力尚未完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均衡等。他进一步对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第二,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效,坚定不移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三,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激发干部队伍和人才活力;第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

万清祥总结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他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剖析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他指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有四个方面:一是认真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二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窦贤康在主持会议时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学校要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以精简高效的举措、扎扎实实的工作,将此次会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全面从严管党治校的行动,凝心聚力共同构建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要求各单位自觉经常对照责任书内容,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进一步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