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窦贤康与学子面对面: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武大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03-15 11:53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通讯员:宋博、张晗

“武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她的光荣兴衰与我们每个人紧密相关。”在3月14日下午的校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中,校长窦贤康就近期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和网络上的热点话题一一进行回应,并表示,学校一直将维护学生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最高原则,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疫情期间学校封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共同守护武大学子的健康安全。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共有40余人,其中既有各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也有通过问卷自主报名、随机邀请的方式招募的学生代表。大家积极发言,为维护校园稳定、推动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近期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对于学子提出的关于疫情封控期间校园管理不严格的种种疑问,窦贤康强调,学校应该及时反思并引起重视,一切管理措施都要尊重同学们的利益。学校的一系列举措,初衷都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学生的安全,在全国疫情出现反复的情况下,希望同学们尽可能留在校内,减少与未知人群的接触。对于“进校人员管理”事项,窦贤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管控,原则上不允许任何无关人员进入校内。针对外围管控可能存在的漏洞,学校正通过在核心区身份核验等手段进行有效管控,确保核心区安全有序和学生上课快速通行。他希望同学们多提建议,完善校园管理制度,从而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对于同学们提出新修建的湖滨13舍墙皮脱落、信息学部17和18舍热水供应不足、工学部17舍羽毛球场被占用等问题,窦贤康同样十分关注。他强调,新建宿舍和食堂是近年来学校为学生督办的几件大事、好事,一定要把好事办好。他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实地考察、加强整改。下一步,学校将会继续对工学部二食堂、医学部宿舍进行整体改造,让同学们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针对同学们广泛关注的校内机动车管理、室外学生活动管理等情况,窦贤康回应,学校支持同学们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

窦贤康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针对同学们关注的热点事件进行逐一说明,积极采纳同学们提出的提案建议,做好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和工作培训,畅通同学们与职能部门的线上线下沟通渠道和监督渠道。同学们还就共享单车、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会上,对于封控管理期间,校园内仍有疑似“游客”的人群在拍摄婚纱照、网传“治安巡逻车搭载‘乘客’游校园”的照片等情况,吴平一一进行了调查核实情况通报。屈文谦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抓细抓实校园管控工作,学生工作部门要简化学生出校审批程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窦贤康非常重视这次在疫情防控和樱花开放两个重要时间节点下举办的校领导接待学生日。他提到,从2017年开始,武汉大学始终致力于提升学校的人才建设和科研水平,注重内涵式发展,从曾经的以哲学社会科学见长转变为各个学科全面发展的综合型高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了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拥有更好的平台,我们必须加强学科建设、改善住宿生活条件,持续不断地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每一位同学和每一位老师的目标都是相同的,那就是让武大更好。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理解和支持国家的防疫政策,学校会尽全力尊重学生的自由和个性,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执行能力、管理水平,强化畅通与学生的沟通平台和渠道,希望同学们对学校的政策和措施给予更多的理解,让学校更加美好有序,更加高质量发展。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