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述职测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2 16:4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2月22日,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述职测评暨干部选任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并专题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书面方式述职。

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田国栋,湖北省委重要工作考核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以及湖北省委重要工作考核组成员;学校机关和学院中层正副职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各方面代表等出席大会。

韩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将学校领导班子2021年度工作情况概括为六个方面——

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决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创新学习机制,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注重系统谋划,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压实工作责任,意识形态阵地防线进一步筑牢;加强分析研判,校园环境更加安全稳定。

二是聚焦改革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绩。注重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坚持人才强校,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加大平台建设力度,科学研究能力进一步增强;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统筹推进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汇聚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年度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紧扣主题、突出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压实责任、确保成效,高站位迎接巡视、高标准推进整改;系统谋划、科学论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出台。

四是推进制度建设,领导班子法治思维和现代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科学决策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提升法治思维,领导班子现代化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五是强化执纪问责,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深化。密切联系师生,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深化;坚持德法并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不断浓厚;敢于动真碰硬,纪律建设成效显著。

六是突出政治建设,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鲜明用人导向,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压实工作责任,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发挥;注重提质增效,内部巡视工作扎实推进。

韩进指出,2022年,武汉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继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在听取和查阅报告后,进行了投票测评。同期,省委教育工委来校开展2021年度党建工作、法治建设工作、平安建设考核。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