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春茶话会:勠力前行开新局,接续奋斗谱华章

发布时间:2022-01-15 15:3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虎年春节正向我们走来,年的味道日益浓厚。1月15日,图书馆报告厅洋溢着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武汉大学2022年新春茶话会举行,师生欢聚一堂,叙旧话新、共迎新年。全体校领导、院士和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代表、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出席。

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茶话会。他说,2021年意义非凡,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迈入了“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十四五”发展迈出新步伐,对标“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勠力前行开新局,接续奋斗谱华章。

校长窦贤康发表新春贺辞。他向全校师生员工、全体校友、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以及关心支持武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2021年,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科学谋划了学校“十四五”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取得显著成绩,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校争取政府支持及校友捐赠再创新高,办学实力和国际声誉显著提升。2022年,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新一轮人才强校战略为抓手,继续在高水平学科、高影响平台和高效能治理上重点发力,继续关爱学生、关注民生,为促进全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办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办学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图鸿绩”“勇毅前行,辉煌珞珈开新境”“风清气正,笃行开启新征程”“继往开来,爱校更谱新风采”“守正创新,科技兴邦捷报频”“深化改革,强基养元奏弦歌”“提神鼓气,披肝沥胆人心齐”“唯才是举,和衷共济群英聚”“融贯中外,交流合作向未来”“服务大局,保障有力谱新曲”“勇立潮头,青衿致远创一流”“昂首阔步,培根铸魂开新局”……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别送上一句吉祥话,祝全校师生、全球校友新春快乐。

“要适应时代之变,顺应时代之需,回应时代之问,勇毅前行,继续奋斗!”“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每一个细胞都迸发出活力。”“在海外拼搏20多年后,回归祖国,扎根珞珈山下,很高兴,更感荣耀!”……现场播放的教职工代表祝福视频中,洋溢着武大人的初心、奋斗、梦想和祝福。

教师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翔用“感恩”“初心”“奋进”三个关键词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2021年是自己回到武大任职的第20年,是迈入教学科研新境界的关键之年,感恩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武汉大学这片肥沃的土壤和深厚的学术氛围。20年来,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本科生教学初心,传授知识,教书育人。在你追我赶、分秒必争的新时代里,他和团队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继续在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征途上迈步向前,奋进不止。

“活跃龙腾意气发,黉门兴旺创辉煌!”“2021爱在浙里,2022更加爱你!”“生命在于运动,求学就在武大!”“在世界屋脊祝母校蒸蒸日上,虎虎生风!”……海内外校友通过视频遥寄思念和祝福。

“十年前,我在这里求学、遇见爱情、走上讲台;十年后,我的学生、我的孩子、我的梦想,正在这里生根发芽。”一线教职工代表、文学院青年教师张晶说,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是在珞珈山上度过的,在前行的路上,有幸结识了更多珞珈筑梦人。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节点,置身于欣欣向荣的珞珈山上,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培育时代新人的青年教师,她和同伴们将努力肩负立德树人、教育强国的重任。

离退休教师代表夏建国教授代表全校70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给大家拜年。他说,回首2021年,倍感振奋、倍感温暖、倍感欣慰;展望2022年,充满信心、充满希望。老同志们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毕业典礼没下雨,校长深情唱《再见》。一不小心上热搜,再来一遍!”“学生为本校领导,解决问题真不少。网课流量谁付费?学校!”“珞珈山下好读书,最后变个小魔术。千言万语一句话,我爱武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留学生同台,用精心编排的“三句半”《奋斗2021》,让台下一边爆笑一边喝彩,展示了珞珈学子的爱校之情和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师生合唱了《元日》,表演了楚调《红梅赞》、音诗画《少年志》和歌曲《共筑中国梦》等多个精彩节目,为茶话会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摄影:金鑫、曹海钢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