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22:55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鹏)1月1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窦贤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进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随后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总体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强化工作督导,强化分类引导,强化统筹结合,求实务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韩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五学”齐头并进,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把握重点贯通学、融入培训系统学、线上线下创新学、知行合一深入学,在全校上下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坚持“六抓”彰显特色,通过抓宣讲体系建设、抓思政课堂创新、抓研究阐释深化、抓基层党建创优、抓红色文化育人、抓全媒驱动宣传,持续兴起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热潮。紧盯“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惠民”“十大发展”项目清单逐一落实见效。贯彻创新理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引育并举力度,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增强科学研究实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斗争精神,进一步推动了事业发展。

韩进强调,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拓展深化;二是坚持不懈提升政治能力,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拓展深化;三是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在切实增强全校师生获得感成就感自豪感上拓展深化;四是坚持不懈弘扬斗争精神,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拓展深化;五是坚持不懈进行自我革命,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净化政治生态上拓展深化。

欧可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充分肯定了武汉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认为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深入人心,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欧可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欧可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理论学习教育,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政治意识教育,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性质宗旨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革命精神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时代责任的学习教育,是党统一推进自我革命、保持青春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地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

窦贤康在主持中指出,学校在过去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契机,以提升治理能力为依托,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他就学校下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坚定历史自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成员,教育部驻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黄永林,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设立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