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奋力书写新的赶考路上武大新答卷

校党委书记韩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5 22:3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12月14日,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拉开学校系列宣讲活动序幕。韩进在宣讲时强调,要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落实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武大智慧和力量。

韩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新的赶考路上武汉大学新答卷》为题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阐述了党百年历程的重大成就,高度凝练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突出了党在新时代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必将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强调,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一条主线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把历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把中国革命历史当最好的营养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韩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十个明确”这一理论创新重大成果“四个伟大飞跃”这一辉煌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这一伟大历史贡献“十个坚持”这一宝贵历史经验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 国育才光荣职责使命,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做到“五个融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源源不断培育和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进联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学生代表,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韩进所在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校党群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青年讲师团、博士生宣讲团、“榜样珞珈”宣讲团、珞珈银龄宣讲团代表及部分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报告宣讲会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主持。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聆听报告后,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珞珈银龄宣讲团团长夏建国:韩书记宣讲的突出特点是深刻、通透、亲切。第一是深刻。深度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与实践探索、理论创新之间的内在联系。第二是通透。不仅讲清楚了是什么,更讲明白了为什么。理论阐述意蕴深刻,实践探索逻辑清晰,历史与现实关联,现在与未来衔接,展示了《决议》的里程碑意义和开创未来的光辉前景。第三是亲切。历史故事娓娓道来,现实事例恰到好处,语言质朴,情真意切,令大家对党的情感再度更高层次地升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冯梦珂我们深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本质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奋进新征程把握历史规律,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向着又一个百年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思政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尚锦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我们怎么样继续成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作为和学生距离最近的教职工群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不仅要能给学生讲明白“是什么”,还要善用事例生动形象的给学生讲清楚“为什么”,更要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后继有人”。

博士生宣讲团成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郑传帮:作为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要把握好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讲清楚党的理论是什么、为什么。要认真读原文,把和原文相关的文件对照学习。二是要考虑怎么讲好党的理论,一方面要讲道理和讲故事相结合,力求具体和生动,另一方面注重把握逻辑和方法,用好新资料,理清理论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同时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理论知识同学校、个人的实际相结合,从青年视角传播青年声音。

青年讲师团成员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蔡珠婷:韩书记的宣讲启示我们不仅要将会议精神“读薄”,更要全面研读相关资料,将会议精神“读厚”。文义解读、对比分析等方法论对于我们丰厚理论素养裨益巨大。另一方面,从优化宣讲技巧出发,报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具体解读会议精神,并强调在面对青年宣讲时应当结合个人经历,让宣讲更加“接地气”。赶考远未结束,吾辈青年使命在肩。我们应当在理论基础之上,充分在宣讲中融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融入对于家国情怀的思考。

“榜样珞珈”宣讲团成员、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宋雨禾:韩进书记勉励我们应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榜样珞珈”宣讲团一员,我深刻地认识到,要发挥理论宣讲和思想引领的作用,就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党的指导思想学深、悟透、讲清,用好故事感染人,用正能量激励人,用党的最新理论及时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书写新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答卷。


(摄影:曹海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