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1 19: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团访问武汉大学,在樱顶老图书馆发表主题演讲,并与武大学子互动交流。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校长窦贤康出席,副校长唐其柱主持交流会。

“长江连着香江,珞珈山牵手狮子山。”窦贤康致辞,对林郑月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武汉大学对港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武汉大学与香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快速发展,是内地对港教育交流最活跃的高校之一,是香港学生求学内地最向往的高校之一,也是服务香港建设发展最积极的参与者之一。

“香港青年在武汉大学深入地感知祖国,融入祖国。”窦贤康表示,武汉大学将以林郑月娥行政长官来访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的教育交流,不断深化合作,为促进鄂港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林郑月娥以“重新出发 开创未来”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她指出,武汉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校园非常美丽,128年来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是国家的人才高地。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推动鄂港两地高校合作进入新时代,为两地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林郑月娥表示,现在的香港已经迎来全新局面,一定可以开创全新的未来。放眼未来,香港不能满足于金融商务中心,还要积极发展新的产业,比如科技创新、文化艺术等。湖北与香港关系密切,拥有众多科研院校,希望两地在科技创新、文化体育、金融贸易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专题报告后,林郑月娥与武大学子互动交流,回答学生的现场提问。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与武汉大学在科技创新、学生培养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两地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互动。

交流会前,在窦贤康的导引下,林郑月娥一行参观了行政楼和樱顶,了解武大校史,领略武大风光,窦贤康向林郑月娥赠送《武汉大学早期建筑图册》。交流会后,林郑月娥与香港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港澳办主任秦宇等出席活动。


(摄影:曹海钢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