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韩进窦贤康等实地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7 10:5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肖珊)为切实加强对我校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强化压力传导,确保整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近日,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有关单位和部门。

10月26日、28日,校党委书记韩进一行先后赴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财务部、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宣传部、法学院,实地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并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校长李建成参加在财务部的座谈会。几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期由本单位牵头或负责的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听取了情况汇报后,韩进对近期几家单位的巡视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巡视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质”和“量”的标准要从严;二是各级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层层压实责任、压茬推进,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梳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章立制、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要以“啃硬骨头”的韧劲和决心,将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和本轮巡视整改工作一体推进。

韩进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相关单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科技工作、财务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后勤服务工作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赴本科生院、人事部,听取了主要负责人关于巡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对照巡视整改任务逐条检查核实,详细询问每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窦贤康与本科生院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以教书育人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学生为本,推进“教与学的革命”论坛落到实处,促进专业建设、教学研究和教育技术应用;推进公共基础课改革,促进高层次人才为本科生授课,引导最优秀的教师走上讲台;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批跨学院公共基础课、高质量选课池,淘汰水课;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深刻认识教材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顶层设计,组织优秀教师编写团队,抓实教材选题、编写、审核等各环节,切实把好教材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

窦贤康肯定了人事部前期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事部牵头的巡视整改内容多,任务重,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和日常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巡视整改相关文件材料,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检视问题,抓好执行落实,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谋划完善措施,继续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巡视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督导工作。

据悉,其他校领导也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约谈会、督办会等形式,扎实推进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巡视整改工作。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