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韩进赴恩施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09:43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磊)10月23日,校党委书记韩进赴恩施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在恩施州副州长曾凡胜、恩施市委书记苏勇的陪同下,先后到高旗实验小学和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调研,了解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签订相关帮扶协议,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在高旗实验小学,韩进调研了教育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举行了教育帮扶协议、慧宜爱眼基金签约仪式和图书捐赠仪式,并为“武汉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学校”揭牌。根据协议,附属学校结对帮扶高旗实验小学、白果树小学和芭蕉民族中学,将在教学交流、教师跟岗学习、远程同步课堂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校友企业慧宜眼科医院捐助225万元在恩施高中设立眼科医疗基金。学校图书馆、英国校友会共同为三所结对帮扶学校捐赠3000册图书设立流动图书馆。

在白果树村,韩进看望了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实地走访了白果树村电商中心、金苔香茶叶公司等学校援建的产业基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了白果树村建设规划,现场签订了校友企业捐资5万元建设5个“梦想小屋”及购买白果树村500头生猪协议,并为白果树村“武汉大学恩施校友会定点帮扶基地”揭牌。

苏勇对韩进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恩施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武汉大学选派干部的倾情付出、真金白银的大力支持、专家教授的献计献策、多元立体的全面帮扶,恩施市将坚定感恩奋进之心、知恩图报之志,全力以赴抢抓武汉大学定点帮扶机遇,借智借势借力,苦干实干巧干,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改革创新促进发展破局,以担当善为推动发展提质,用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回报武汉大学关怀。

曾凡胜就学校对恩施市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继续支持恩施市发展,欢迎更多的武大校友到恩施围绕“硒、土、茶、凉、绿”五字文章投资兴业,共同推进定点帮扶由输血向造血深化、由单向向多向深化、由一域向全域深化,共同做好新发展阶段定点帮扶这篇大文章。

韩进表示,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武汉大学将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一如既往把工作做到位,充分利用机会、充分协调沟通,尽己所能、寻找机会、创造条件,把武汉大学本身优势所在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际动力和效果。他同时要求学校帮扶干部加强学习、锻炼自己,下功夫、谋长远,充分调动资源,为恩施市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恩施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恩施校友会、英国校友会校友代表等参加调研。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