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人文社科杰青、优青学者聘任仪式举行

11位学者受聘武大文科杰青优青

发布时间:2021-10-22 11:21 来源:人文社科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翁亮子)10月21日,学校举行第四届人文社会科学杰出青年学者、优秀青年学者聘任仪式,11位学者受聘。

根据文件,学校自2021年9月起,正式聘任王晓光、张红、黄志雄、魏斌4人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杰出青年学者;聘任卫武、王平、王怀义、刘成、李志、吴世文、洪亮7人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青年学者。学校对文科杰青、优青实行聘期目标管理,根据协议约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年度报告、中期考核与聘期考核。

会上强调,文科杰青、优青项目致力于推进文科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学术的良好氛围,是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体现。希望入选学者进一步聚焦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回应时代需求,担当学术使命,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世界学术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助力推进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

入选学者发言表示,我校文科杰青、优青项目对中青年学者具有显著的激励和引领作用。大家将立足创新、尊重学术,更好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争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学风引领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杰出青年学者、优秀青年学者支持计划自2018年实施至今已开展四届,共评选出杰青13人、优青21人。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文科人才队伍建设力度,通过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遴选、驻院研究员聘任、人文社科杰出青年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聘任、青年创新团队建设等多种举措,统筹文科人才队伍架构,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持续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