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1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0月21日下午,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校长窦贤康等在校的30名党委委员出席,审议通过《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全会听取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就《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所作的说明。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行动计划等方面,对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经表决,与会委员一致同意通过《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将按照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文本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韩进总结强调,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武汉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设计蓝图与方向指引,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讲深讲透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加强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理解,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同时,我们要将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抢占发展先机,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起来,历时15个月。规划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和发展任务,为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擘画蓝图。规划编制是学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广泛发动,召开了2场动员会和28场研讨会;全员参与,通过规划专题网站、建言献策系统、咨询审议会等形式,征集了师生员工的千余条建议意见;科学编制,开展22项课题研究,形成30份研究报告,修改30余稿;充分讨论,向全校各单位、校学术委员会、学部学术委员会、专家教授、热心校友发出400份征求意见稿。规划分为6个部分,包括建设基础、总体思路、发展任务、行动计划、改革攻坚、组织实施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服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持“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一流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改革发展,逐梦“世界一流大学”。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