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2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莉)9月29日,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会在北京举行,共评选出2位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和8项青年原创奖成果,目前名单正在公示期。

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法学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机关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法律工作者的响应和支持。在初步遴选环节,共选出9位终身成就奖候选人和53份青年原创奖候选成果。然后,由高校社科评价中心组织相关学科的7位专家对青年原创奖申报材料进行匿名通讯评审,共产生24项青年原创奖候选成果。最后,由评选委员会再对9位终身成就奖候选人和24项青年原创奖候选成果进行三轮投票,最终评选出2位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和8项青年原创奖成果。

受韩德培法学奖组织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委托,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评选会并致辞。赵雪梅在致辞中回顾了武大法学绵延发展的光辉历史,介绍了韩德培先生的生平事迹,高度赞扬了韩德培先生对武大法学学科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及对新中国国际法、环境法发展所作的开创性、奠基性贡献,强调了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对于缅怀先贤、激励后学的重要意义。

正式评选前,举行了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来自14家单位的专家学者获聘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赵雪梅为获聘委员颁发聘书。

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会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委员会主任黄进主持。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张发林报告了韩德培法学奖的设立经过、前期工作及评选工作规程。

据悉,韩德培法学奖由武汉大学韩德培法学基金会设立,首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会于2019年12月在北京举办,评选出终身成就奖2项、青年原创奖8项,颁奖典礼已于2020年12月在武汉大学举行,由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与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为获奖人员颁奖。评选活动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重大影响,受到法学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