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研”途有你,同向同行(组图)

发布时间:2021-09-11 15:2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记者:相茹 实习记者:刘宇欣 通讯员:陶孝芳


“珞珈追梦乘风破浪,驰骋研途披荆斩棘”,清晨,一缕斜阳照在梅园小操场的标语上,武汉大学校园里一切准备就绪,只为迎接珞珈山即将到来的新主人。

911日上午9:00,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周叶中、屈文谦来到各学部研究生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确保能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让每一位新生都好好享受到“珈”的感觉。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亲切地与新生交谈,同时与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现场交流报到进度及研究生招生情况,详细了解报道流程,现场了解数字迎新的细节,并慰问每一位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在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迎新点前,一批新面孔正在领取校园卡。他们是武汉大学2018年获批国内高校首个健康经济学科后,第一批入校的研究新生。“我们是武大MBA大健康管理专业的第一届学生,也是全国的第一届。”新生们向窦校长介绍。

迎新现场的学长学姐们也是热情洋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魏也娜在给新生介绍她参与的“中国青年海外服务计划——第二批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这引起了韩进极大的兴趣,“这很好,多跟新生们交流经验,让他们有更多方式去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国际社会需要我们中国青年的力量。”校院领导在交流中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武大学子以学问铸就经天纬地之才能的期冀。

迎新现场,不少前来报到的新生纷纷与小伙伴们开启自拍模式。今年,学校为新生提供了一个极具创造性的合影方式:新生们报道后可自愿提供自己的照片,照片将在梅园小操场大屏幕上滚动放出。同时,梅园小操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更新的“2021年研究生迎新数据”,也帮助新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伙伴们。

据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武汉大学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研究生部分迎新点直接被安排到新生所在宿舍楼下,让学生少跑腿的同时实现新生分流。各学部迎新点还提供了专趟校车服务,力求为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每个迎新点现场和学校门口均设置了“研途志愿者服务队”,随处可见的学生志愿者、学生党员先锋队们,指路、运行李、答疑解惑……让新“珈”人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长的关怀。

(摄影:金鑫、李郑阳 供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