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生报到!终于等到你,珞珈少年(组图)

发布时间:2021-09-02 16:32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刘铮

金秋九月,木樨芬芳。9月2日,武汉大学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7289名大一学生到校报到,开启他们的珞珈时光。

一大早,校园里人声鼎沸,迎新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校提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和部署,在各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上午,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吴平、周叶中、唐其柱、屈文谦来到各学部迎新点,迎接新生,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校领导走访每个院系的迎新报到点,了解今年招生生源情况,询问实时报到数据,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新生的困难。

“一路上顺利吧?”“住在哪个宿舍?”“哪门学科最拿手?”“对什么社团感兴趣?”在文理学部,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与新生们交谈,给出建议和指导,勉励大家争做担纲民族复兴大任的明日栋梁。

  副校长吴平、唐其柱来到工学部报到点,细致了解每个学院的新生报到情况,查看工学部体育馆内设置的核酸检测点,慰问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新生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吴平、唐其柱一行亲切询问前来报到的新生“行李都安顿好了吗”“宿舍在哪里”,新生们纷纷表示从车站到迎新点,一路上都有老师和学长学姐志愿者护航。

在信息学部报到点,副校长周叶中、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与各院系师生交流,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流程、路线及实时报到情况,并与新生合影留念。校领导慰问了学生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坚守岗位、继续奉献、发热发光。

为了帮助新生们到“珈”如到家,学校精心准备,送上贴心服务。梅园操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更新的“2021年迎新数据”,让新生了解自己的伙伴们;“微爱珞珈”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报销交通费用,并提供365元生活补助,寓意学校每天的陪伴和关爱;新生入校专用通道及转运车辆,以及随处可见的学生志愿者、学生党员先锋队们,为萌新们提供帮助。



据悉,为了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学校提前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从人员有序进出校园,到行李消杀、行程卡检查,再到身份确认、测温等候,每个环节严谨有序。

(摄影:陈晓玥、曹海钢、田春雨、李郑阳、黄玉成、王艺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