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国教育书法作品邀请展武大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8 16:31 来源:万林艺术博物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世环)7月5日,“百年初心·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国教育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武汉大学开幕。本次共展出来自全国77所高校及相关协会机构的166幅书法作品,其中武汉大学作品11件。它们的作者是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166位老领导、院士、专家、教授和书画教育工作者。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

出席开幕式的有: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兼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长、清华大学教授言恭达;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雨恒;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艳国;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春江,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巍等武汉地区高校领导;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吴平、徐业勤;武汉大学师生代表。开幕式由徐业勤主持。

吴平在致辞中指出,虽然参展书法家的作品书体各异、题材不同,但每一幅作品、每一处笔墨都贯穿着书法家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观众们可以在铁画银钩之间领略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在笔酣墨饱之中感受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同时,她指出,武汉大学在传承红色基因、凝练大学精神、涵养审美情操、弘扬学术文化等方面统筹发力,着力打造历史、艺术和自然融为一体的博物馆,构筑了具有鲜明武大特色的文化育人平台。

言恭达表示,武汉大学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府,是我国最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之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全国教育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武汉大学举办有着重要的特殊意义。他表示,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将深化联络、协调、服务、自律的工作职责,团结全国书画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创出新业绩。

参展书法家代表、武汉大学书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兵教授讲话时表示,此次展览为武汉大学庆祝党的百岁华诞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百年初心,百年征程,此次展览以书法作品展为载体,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振兴中华的豪情壮志,表达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随后,韩进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之后,嘉宾集体参观了“百年初心·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国教育书法作品邀请展”。

据悉,本次展览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武汉大学主办,(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承办,展出地点为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副馆。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展,观众们也在通过欣赏书画作品的方式,领略书法作品魅力的同时领略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展览还特别设置了书法交流学习区,供观展群众现场交流,切身感受书法魅力。

(摄影:曹海钢、陆永迅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