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史力行赴实践

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2020年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09:54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新局,7月5日,武汉大学“学史力行”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2020年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并为实践队授旗。

会议总结了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表彰了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和集体。经济与管理学院等10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刘迪等15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张逢媛等473名同学获评“先进个人”。

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涛结合“筑梦西部”等学院优秀实践案例,分享了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作为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波表示,指导教师要做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策划的把关者、实践过程的调控者和实践成果的提升者,指导学生通过实践活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2021年“揭榜挂帅”专项团队“武汉大学赴湖北湖南浙江等地调研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队”指导教师、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江将学科专业特点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相结合,分享了团队社会实践调研的思路与做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乡村振兴·青马同行”团队负责人赵广超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青马学子将社会实践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的志向。

屈文谦高度肯定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坚定信念增志气、坚持砥砺品格练骨气、继续增长本领强底气,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之中,深入工厂企业、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书写青春华章。

据悉,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设置“追寻建党初心,重走百年征程”“返家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情系母校,筑梦珞珈”四个专题实践,并创新设置了“揭榜挂帅”专项实践。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