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武大青年使命在肩

武汉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蹇斯琪、刘杨、曾田)6月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武汉大学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杨伶俐、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佳阳、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佳阳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武汉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同学成长,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同学为本,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与广大同学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韩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百年党史征程中,一代代先辈将红色基因融入武大校园、融入武大人的血液之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的奋斗发展之中,锐意进取、奋力拼搏,铸就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人生和青春赞歌。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赓续红色基因、恪守奋斗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筑牢人生根基、书写青春华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建功立业,为人民更加幸福的明天、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青春和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十八届学生会、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及会议提案报告,选举产生了武汉大学第三十九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武汉大学第三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和武汉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名并通过了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秘书长人选。

闭幕式上,屈文谦强调,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他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必须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坚持从严治会。他希望各位青年同学要有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使命感,为把武汉大学建设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摄影:王怡、向思雨、王寅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