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6月3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总结2020年招生工作情况,对2021年招生工作进行部署。校长窦贤康,各院系党委书记和院长(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副校长周叶中主持。

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工作处处长王福介绍了2020年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和2021年招生工作进展,重点从2021年招生政策角度进行工作部署。

“招生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我们的办学成效在老百姓心目中的集中体现,事关武汉大学的尊严和荣誉。”窦贤康强调,全校上下尤其是院系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各院系是招生工作的直接责任单位,书记和院长(系主任)是本院系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以前所未有的责任心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把对招生工作的投入和实际成效纳入院系班子考核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指标予以考核;要组建和培训专业的招生队伍,把敬业心强、专业性好、对招生政策了解到位、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的教职工、研究生纳入进来,把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和教师队伍纳入进来,到招生一线去进行宣讲,全面准确宣传武汉大学的办学实力,为考生提供优质细致的咨询服务。在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期间,每位招宣干部要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诚诚恳恳服务考生,把努力提升学校新生生源质量落实到每个工作细节中。

周叶中强调,建设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生源,各院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建好招生队伍,做好招生培训,科学谋划,团结一心,积极顺应新高考改革的新形势,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宣传,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对于专业认知的强烈需求,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宣传,不断创新招生宣传模式和手段,高质量完成2021年本科生招生工作。

从会上了解到,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有序进行中。2020年9月以来,我校全国招生组共走访286所高中,开展学术讲座261场,共接待2100余名省内外优质生源基地高中师生来校研学。校领导和高层次人才高度重视、亲自参与招生工作,2021年4月14日,窦贤康赴合肥一六八中学参加座谈并讲座;2021年5月6日,邓子新院士赴十堰三所中学座谈并宣讲。

(摄影:曹海钢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