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人民医院洪山院区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任艺萱)5月28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前往湖北省人民医院洪山院区(湖北首个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调研全市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推动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答好“必答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副院长万军、副院长李平湘、院长助理万鸿君,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等参加调研。

湖北省人民医院洪山院区是湖北省首个开工建设的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受到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2020年10月22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洪山院区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今年3月29日,时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洪山院区现场调研,强调要以“百年大计”标准打造一流精品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28日下午,程用文一行来到洪山院区施工现场,现场调研并仔细听取王高华院长关于项目设计和建设进展等情况的介绍。

王高华介绍,洪山院区总建筑面积27.68万平方米,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进行设计。“平时”为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设置床位1000张,可为周边群众提供常见多发疾病及疑难病症的诊疗;“战时”无需大规模改造,可实现转换床位共880张,集可转换门急诊、负压手术室、负压重症监护病房、负压病区、配套检验实验室、防控指挥中心、后勤保障等功能于一体。目前洪山院区项目首块底板已于5月初冲出地面正负零,部分区域开始进入大楼主体施工阶段,力争在6月底完成地下室全面封顶,10月底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底交付使用。

程用文对项目高质量、高标准的推进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严格按照进度全力推进院区建设,确保按时完成,确保施工安全、质量一流;市区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程用文强调,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武汉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道政治必答题、治理必答题、民生必答题。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推动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武汉样板,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供图:人民医院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