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物理学院指导教师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10:16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轩)5月27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大会,讨论党员发展对象、青年人才毛力教授的入党工作,会上全票同意接收毛力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负责人、党支部成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毛力同志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在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的思想历程和对党的认识。入党介绍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刘惠军同志、杨奕同志介绍毛力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物理系党支部支委丰敏同志代表支部汇报了政治审查情况及支部考察意见等,支部党员就毛力的表现分别发表意见。毛力对于大家给予的评价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努力克服弱点,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虚心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随后会上进行了投票,全票同意接收毛力同志为预备党员。

沈壮海代表学校党委祝贺毛力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沈壮海表示,毛力同志从海外归来,投身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潜心基础研究和科学探索,并在思想上不断要求进步,积极加入党组织,希望他能够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贡献写在国家的发展历程上。沈壮海指出,做好新形势下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学院党委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中的作用,带领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走进党的队伍中,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做贡献。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党支部现有党员46人,支部成员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武汉大学师德标兵”等表彰,支部曾获评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近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协同各方面力量做好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已发展2名教师入党,正在培养青年人才入党积极分子1名。

(摄影:曹海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