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2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杰)5月2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进,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屈文谦,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业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负责人参会。赵雪梅主持会议。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综合组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汇报了综合组工作情况。4月份以来,综合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履行制定方案、统筹协调、沟通联络、信息报送等职责,聚焦主题主线,抓实专题学习;聚焦优势资源,抓好主题宣讲;聚焦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服务校领导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工作推进“冷热不均”、工作特色亮点不突出等问题。下一步,综合组将继续发挥“指挥棒”作用,强化统筹调度,精心筹备讲党课活动,稳步推进校领导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为喜迎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组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重点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4月份以来,组织组制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指导汇总47个分党委(党总支)制定办实事项目清单350余项,并督导各单位抓紧实施。许多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业优势,“边学边办,以办促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但也存在少数单位办实事项目数量不够、指向性不强、完成时限不明确等问题。下一步,组织组将指导各单位按照修改完善后的项目计划开展工作,适时对推进情况进行检查,选树宣传各单位活动中的典型经验,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督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彭国亮汇报了督导组工作机制、人员组成和各阶段重点任务开展情况。4月份以来,督导组7个工作小组对47个分党委、30个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支部(党总支)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通过检查发现各基层党组织能够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突出专业特点、教育特色,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但少数单位也存在跟进学习中央最新精神不及时,内部推动“上热中温”等问题。下一步,督导组将紧密围绕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重点开展多形式督导,并以“回头看”的形式对前期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再督导,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围绕各部门、各战线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韩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效果。就下一步工作,韩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关键少数”。要把院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讲好主题党课等规定动作落实情况作为督导检查的重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实开展。二是抓重点环节。要紧盯规定动作中的重点环节,明确学习教育各个阶段的重点内容和标准,狠抓专题学习、主题宣讲、领导干部讲党课、为群众办实事等任务的落实,明确任务要求、进度安排,切实增强学习的计划性,确保成效。三是抓实际效果。要督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有所行,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摄影:舒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