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7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8 11:2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组轩)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近日,学校举办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和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130余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140余名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她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是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大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校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的重点班次,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支部书记队伍的高度重视。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推动改革发展。

在集中授课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莉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担当》为题,阐释了新国际格局与中国崛起、新发展模式与中国道路、新科技革命与中国机遇、新全球问题与中国方案,强调要以历史思维把握变局,以辩证思维应对变局,以战略思维引领变局,以创新思维塑造变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为题,从《条例》主要框架结构、把握《条例》贯穿的基本精神、党支部落实《条例》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为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报告,全面讲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等内容。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如何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如何加强在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如何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等主题进行了小组研讨。

在大会交流环节,13位小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罗春明,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周翠云,后勤集团珞珈自强超市党支部书记吴静分别介绍了所在党支部的工作特色和经验。

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还到湖北省档案馆、武汉大学周恩来旧居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认为,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有收获、有提高的学习效果。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据悉,集中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还将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参加“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学习。

(摄影:金鑫、杜奥迪、陈利华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